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2014.4.25 – 5.25

香港在結束日本三年零八個月佔領的日子後,無論在經濟、民生或社會的各方面都步進入一個新的階段。而香港的攝影圖像亦由戰前時期的黑白或人手上色,進入了直接彩色的年代。這些彩色影像呈現了較為接近當時香港景物面貌的顏色,就如當時香港迅速的發展,予人朝氣勃勃,煥然一新的感覺!

光影作坊將呈獻「彩色香港 40s-60s」,展出的幾十幅的彩色圖像,乃是香港戰後二十年間首批以直接彩色攝影科技(彩色幻燈片)所產生的影像。這些圖像展示了香港四十至六十年代的新舊景物、人們生活點滴,成為本地十分珍貴的視像資料!策展人黎健強將從香港圖像和攝影歷史發展的角度,引領大眾細閱戰後香港的彩色攝影圖像,同時希望大眾對舊日香港有多一份認識。

【彩色香港 40s-60s】

展覽
2014.4.25 – 5.25

開幕酒會
2014.4.25        6-8 pm

開放時間
11am – 6pm (逢星期一休館)

《香港歷史的照片 – 香港照片的歷史》分享會

展覽
2014.5.10        3-5 pm

講者:
黎健強、高添強

地點:
「光影作坊」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10室

網址:http://lumenvisum18x2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