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今天的城市裏,私有產權不斷包圍了公共空間,公共生活範圍變得似近還遠,公私難辨,日漸模糊。有人因為公共空間日益肢離破碎深感憤懣;有人則認為越開放越沒有安全感。

其實,「公共空間」可以專指在地契要求下開放給公眾的私人土地,也可以泛指任何一個給公眾使用的地方。有些公共空間讓我們去打瞌睡,耍太極,和街坊見見面傾傾偈;有些則暗的明的把大家排斥於外。市民/發展商/政府各師各法,各取所需,也更似是各走極端。現在的「公共空間」,有否增加了人際的互動?還是,現代都市人,仍然是生活得很孤獨?

在公共空間這議題的背後,我們可有真正去了解人與公共空間的真正關係呢?土地「公公」攝影展,從工作坊開始,希望以攝影這一視覺媒介,與市民一同觀察和了解自己身邊的公共空間。

參展人:
陳淑嫻  鄭佩華   張國強   劉祖江
莫佩珊   黃嘉豪   錢佑2011.3.28 – 4.29

展覽
2011.3.28 – 4.29

地點
淘大商場 (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