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現時印尼的人口約有二億三千八百萬,其中華人人口少於百分之一點二,而當中更只有百分之五點四是回教徒,可見華人回教徒在當地屬少數之中的少數。雖然這些華人居住在馬來地區已經超過600年,他們的歷史卻有意地或因其他種種緣故而被人遺忘。自從1998年蘇哈托失勢後,印尼恢復民主制度,華人社群(包括華人回教徒)才獲得轉機。

為了更有系統地表達是次主題,莊氏把此展覽分成三個主要部份。展覽首部份的作品將展示第一、二代皈依回教的華人之生活面貌,從而讓觀眾了解到他們信奉回教的原因,以及他們身邊的人對其決定之反應和態度。第二部份的作品突顯與印尼華人回教徒歷史有關的清真寺與村莊,而最後一系列的作品則以一些願意訴說他們華人祖先的故事之「土生土長」回教徒為焦點,藉著他們的故事以描繪華人與當地人之間互相融入的歷史過程。

藝術家講座 

19.08.2012  3-5pm

開幕

19.08.2012  5-7pm

展期

20.08 – 23.0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