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由光影作坊主辦之展覽「珍影集:常惠珍鏡頭下的1960 年代香港女性」將於本周六下午3 時至5 時進 行「沙龍攝影與女性」對談。沙龍攝影是香港攝影歷史中的重要部分,參與人數甚多。但是一直以來 有名的沙龍攝影家,如陳復禮、簡慶福、黃貴權、何藩等,通通都是男性,女性沙龍攝影家留名的極少。到底香港有沒有出現過女性的沙龍攝影家?她們的名字和生平怎樣?女性參與沙龍攝影活動又是 怎樣的?本星期六3 月21 日下午3 至5,曾任《攝影畫報》編輯的伍小儀女士將與攝影歷史學者黎健 強博士對談,將向我們娓娓細說她參加沙龍攝影的經驗,以及她所知道的有關歷史。

展覽「珍影集:常惠珍鏡頭下的1960 年代香港女性」*即日至4 月12 日,於光影作坊進行。

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上午11 時至下午1 時;下午2 時至6 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展覽設團體導賞,歡迎查詢。

*鳴謝龐惠英女士及龐氏家族慷慨借出作品。

講者簡介

伍小儀為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會士(ARPS)和香港攝影學會會士(APSHK)。1980-2005 年任職《攝影畫報 》雜誌,從助理編輯直到主編職位。2005-2007 年任職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副總經理。目前為自由撰稿 人、策展人和圖片經理人。攝影師邱良,麥烽、張焯和趙羨藻先生的圖片經理人。

黎健強為中國及香港攝影學者,香港藝術學院高級講師及攝影學科統籌,香港文化博物館專家顧問( 香港攝影)。畢業於英國打比大學,後在香港大學取得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曾發表文章超過一 百篇。攝影作品曾於英國、日本及香港展出。2008 年起策展過多個攝影及藝術展覽,包括「影像香港 —當代攝影展覽」(2008)、「香港最早期照片1858-1875」(香港攝影節,2010)、「後直:當代香港攝 影」(香港文化博物館,2012)、「彩色香港 40s-60s」(光影作坊,2014) 、「屾:當代香港攝影」 (香港文化博物館,201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