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有關世界新聞攝影展覽2023 

「向全球觀眾展示令人駐足 、感受、思考和作出行動的故事。」 

世界新聞攝影展覽2023將重返香港,展示世界各地優秀和重要的新聞攝影及紀實攝影的作品! 

每年都總有一些新聞被人或媒體忽視,世界新聞攝影展覽2023旨在展示那些於2022年間發生的重要但被忽略的新聞事件,呼籲人們關注當代迫切的環球議題。這些問題的跨度從俄烏戰爭慘痛的經歷、伊朗的歷史性抗爭、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現實,以至橫跨摩洛哥、澳洲、秘魯至哈薩克等國家的種種氣候危機。  

第66屆世界新聞攝影大賽吸引了3,752位來自127個國家的攝影師參加,總計有60,448幅照片參賽。本屆的全球評委團主席Brent Lewis作為紐約時報的圖片編輯及Diversify Photo的共同創辦人,對比賽結果作出了以下評價:「四位全球獲獎者不單以最佳的作品帶出2022年最重要及最迫切的議題,更延續了運用攝影以有所作為的傳統,以及以攝影幫助我們理解人類處境的普遍性。」 

世界新聞攝影展覽2023 

我們很榮幸能成為是次世界新聞攝影展覽的香港區主辦單位,有關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2023年11月3日 至 24日 

開放時間:11:00 – 13:00,14:00 – 18:00 (逢星期一休館) 

開幕:2023年11月3日,18:00 – 20:00 

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2 

歡迎追蹤本會的社交平台以獲取展覽最新資訊! 


有關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 

「以值得重視的故事連接世界。」 

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是一個透過可信的照片故事連繫攝影記者、紀實攝影師及世界公民的環球平台。 

於1955年,一群荷蘭攝影師策劃了世界新聞攝影大賽以將他們的作品於國際平台間展示。自此,世界新聞攝影大賽便逐漸成為了全球享有盛譽的比賽之一,表彰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攝影記者和紀實攝影師。透過此成功的全球展覽項目,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得以向數百萬人展示值得被關注的世界一二事。 


支持機構:
節目夥伴:
策略夥伴(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