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展覽資訊 Information】
展覽日期 Date:2022.05.07 – 2022.06.19
開放時間 Time:11:00am-1:00pm, 2:00pm-6:00pm
展覽地址 Location:
光影作坊|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2
Lumenvisum|L2-02,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30 Pak Tin Street, Shek Kip Mei, Kowloon

逢星期一閉館(公眾假期除外)
Closed on Mondays (except public holiday)

【藝術家分享 Artist Sharing】
2022.05.07 3:00pm

【開幕 Opening Reception】
2022.05.07 4:30pm

藝術家與攝影師對談系列 (12) 輪流轉 – 李美娟與劉智聰對談展
探討攝影中的時間和故事 李美娟與劉智聰的「輪流轉」

如果拍照的一瞬間,象徵着過去的時間;照片被觀看的一刻,又處於時間的哪個位置?

光影作坊第12年舉辦的對談系列展覽,邀請了李美娟和劉智聰兩位藝術家交流。兩位藝術家分享了他們對攝影的看法,拉闊我們對攝影的理解。展覽中,李美娟以時間和光進行創作,運用物件和影像,探討大自然與歷史的關係。劉智聰則以相機作為創作工具,幻想照片是一個進入異次元的入口,而不僅是某一刻的客觀現實。

時間不斷向前推進,照片則凝固當中的某一刻;李氏與劉氏的交流和創作,又如何在兩者之間「輪流轉」?

藝術家|李美娟

李美娟在香港出生,1983年起學習中國繪畫。2001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課程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獲文學士(純藝術)學位,同年獲選為Golden Key International Honour Society (RMIT Chapter) 會員,其後於2007年修畢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課程(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其作品為夏利豪基金會、德國Alexander Tutsek-Stiftung Foundation、烏克蘭Lviv玻璃博物館、M+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藝術中心及私人收藏。

藝術家|劉智聰

劉氏1999年畢業於英國薩里藝術設計學校(室內設計系學士),從事電視廣告美術指導工作多年,同時積極投入個人藝術創作,由早年拍攝獨立短片到近十多年專注於攝影創作。作品曾於不同的國際攝影節展出,與及獲博物館和私人收藏家收藏。當中攝影作品「山水文明」系列 (2013) 獲得連州國際攝影節新攝影年度藝術家獎,另外最新作品《黎明請你不要來The Dayspring of Eternity 》(2021) 亦獲得第一屆香港攝影樣本書獎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