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為扶掖本地青年攝影人才成長,光影作坊於2010年策劃「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每年發掘具潛質的年輕攝影藝術家,為其舉辦首個個人展覽,助他們踏上藝術家之路。

本年度,本地青年藝術家李卓媛(Sharon Lee)的《填空補白》將會把展場再次化身成無邊無際實驗場,透過攝影、版畫、影像幾種媒介,展開她對藝術、以至於宇宙既有個人感性探索但又富理性思考的一次想像。

如果萬物都有一個起源,那麼宇宙的起源或許是自古以來其中一個最神秘而又永遠無法得到最確切、絕對的東西。藝術家大膽地以一隻雞蛋為創作中心,運用不同媒介及材料,發展出三組不同的作品,去觀看、理解、聯想、重塑宇宙的始初。

開幕酒會 17.2.2017 (五Fri) 6-8pm

展期  17.2 – 26.3.2017

藝術家簡介

李卓媛,1992年生於香港,2015年遠赴維也納大學交流,並於2016年修畢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學士學位,以陶瓷為主要創作媒介。同年,她獲得Peter Curzon Oram Charitable Trust Scholarship 和陳啟豪校董藝術系獎學金。

李卓媛在創作時,不斷開拓、理解和反思物料的運用。在其畢業作品中,她把錄像創作融入陶瓷裝置,透過錄像以微觀的角度觀看陶瓷,影像跟物質之間的碰撞拉闊了觀看的角度與內容。 攝影和陶瓷在她的創作過程中「偶遇」。在觀察物料和質感時,她無意中得到了關於攝影的啟發。攝影扮演著觀看與重構的角色,又反向讓她發現了更多物料的特質與可塑性。


展覽延伸活動

  • (一)藝術家分享會

日期:11.3.2017 (六Sat)

時間:3:00-4:30pm

  • (二)藝術家工作坊《影像詩》影像 x 石膏倒模工作坊

閲讀故事的碎片-把不完整的感情化成物質、以倒模重現看不見的形狀、以攝影重構故事。在工作坊中,參加者將一起練習觀看事物的方式,並學習以影像說故事。參加者將轉化詩詞為物像,透過倒模發掘物件的痕跡與質感,並以攝影重構物像,拼湊出詩句,最後化成一首共同創作的「影像詩」。

如果倒模不是為了做雕塑,而是一個發現與觀看的過程,透過倒模把物件的負空間呈現,把忽略了的痕跡、肌理與質感再現。在數碼年代,事物不存在於空間,失去了重量,依賴屏幕去感知。工作坊希望參加者從現實環境抽空,放下慣性的視覺主導,拍攝的不再是身邊眼見「有feel」的事物。相反,嘗試讓觸感(feel & touch)成為引導攝影的角度,感受物件的質感和留在皮膚上的餘溫。

日期:18.3.2017 (六Sat)

時間:3:00-4:30pm

名額:10

費用:HK$100

查詢及報名:2777 8766 | nicolewong@lumenvisum.org

請把姓名、聯絡電話、電郵,電郵至 nicolewong@lumenvisum.org 或致電2777 8766。經本會確認收妥報名資料後,轉帳繳費或親臨本會繳付現金或郵寄劃線支票至本會。


展覽設團體導賞,歡迎查詢。

光影作坊 LUMENVISUM

光影作坊是香港註冊之非牟利慈善文化團體。自2007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動香港攝影文化發展,為本地唯一集教育、交流、推廣及資源分享之攝影平台。我們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攝影展覽、講座、攝影課程和各種交流活動。位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會址除展覽廳外,還設有一圖書館暨書店。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10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查詢
852. 3177 9159

info@lumenvisum.org

www.facebook.com/lumenvisum.hk

www.lumenvis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