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時間的輪廓」是本地青年攝影藝術家黃加頌之首次個人展,亦是光影作坊第七屆舉辦「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

「畫面框中有框,框中有框,退掉透視法的羈絆,踩著一個空間到另一種空間,從景到影像;再到錄像、畫及純空間性。在攝影和錄像兩者之間,靜態攝影可以是律動的,而流動影像卻可以是靜止的。是次展覽是一個關於疊進的看的練習,也是關於重新思考錄像中時間流動方式的練習。」

以旅程中港口的一系列影像作為起點,黃氏把現實的瞬間的一張張獨立影像,以分解、合併和重組的方式重新演繹出不曾存在於真實世界的想像空間。是次展覽展出的攝影作品系列《邊境》及實驗錄像作品《邊境,近境》,兩者分別脫離了平常觀看影像的方式,探索影像的曖昧性,並嘗試發掘感知時間、空間的可能性。

藝術家簡介
黃加頌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修讀藝術創作碩士前,已獲取香港中文大學藝術學士,目前正在撰寫畢業論文,主要研究領域是攝影以及動態與靜態圖像之間的跨媒體實驗。
.

展覽日期 27.5 – 30.6.2016

開幕酒會 27.05.2016 (五 Fri) 6 – 8 pm

藝術家講座 11.06.2015 (六 Sat) 3 – 4:30 pm

工作坊 | 時間的輪廓─交換重組記憶

照片或影像大都有某種記錄或敘事功能,當我們將不必要的都減去再重疊,會產生怎樣的影像?新的影像又有何意義?工作坊中各人會互相分享並交換影像,然後透過分割、排例和拼貼,將影像重新組合,賦予影像另一個說話的方式。每位參加者需先預備三至四張以空間或風景為主、只有一個人或靜物的相片。

時間:11.06.2016 六 4:45-6:30pm
名額:10
費用:全免
查詢及報名:2777 8766 / monfu@lumenvisum.org

光影作坊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二樓10室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11 am – 1 pm; 2 – 6 pm
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展覽設團體導賞,歡迎查詢。

展覽單張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