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光影作坊呈獻「Memento Mori: Sonata for Light」陳一云個展,展出燈光藝術家陳一云(Amy Chan)的全新創作。

「Memento Mori 」為中世紀拉丁語理論及對死亡的反思,意謂「勿忘人終將一死 」。光在無盡的空間中存活及遊走,生命及死亡成了光年的脈搏,有節奏地成了影像,成為一首動人樂章。

陳一云從個人經歷思考時間、空間、攝影及影像的迷思,攝影可以連結光線和時間嗎?攝影是在靜止的一刻記錄光線嗎? 攝影記錄下來的時間是一瞬還是永恆? 被記下的光茫在時空中再呈現,光線和快門或明或暗的配合,燈泡緩緩有序地跟隨快門閃亮,或睡或現,或明或暗;既像呼吸,亦如心跳。節奏彷彿成了一篇光的樂章,揭示時間的流動,循環迴盪,展開一場超越生死、靈魂及肉身的思辯,更完整及真實地延伸探討影像,時間和死亡的關係。

是次展覽以裝置藝術為主,開幕酒會輔以藝術家開幕演出。


展覽日期 24.11. 2017- 7.1.2018
開幕酒會 24.11.2017 (星期五) 6- 8pm

藝術家開幕演出 7pm
聲音設計 / 敲擊樂手- 陳庭章
聯合創作- 張潔盈@Drama COLLABoratory

藝術家分享會
9.12.2017 (星期六) 3-4:30pm
對談嘉賓:張康生 (Enoch Cheung)

藝術家導賞
10.12.2017 (星期日) 4-5pm
16.12.2017 (星期六) 4-5pm
30.12.2017 (星期六) 4-5pm


藝術家簡介
陳一云,燈光藝術家 / 戲劇工作者 / 病理科醫生。2017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舞台及製作藝術碩士(優異)學位,主修燈光。作品探索燈光的表演性、劇場性及音樂性,並並拓闊藝術媒體和不同領域之間的界限。燈光與空間成為其作品中的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