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藝術家與攝影師對談系列十四:“Seen Unseen” — 陳一云與尹子聰對談展

24.2.2024 – 24.3.2024 

開幕: 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14:30-16:00 

藝術家分享會: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16:00-17:30 

藝術家:陳一云、尹子聰

主持:楊德銘

地點: 光影作坊|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2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13:00, 14:00-18:00,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城市大街小巷的1分鐘光影聲音記錄,被帶到第二現場重新建構、呈現和詮釋。 陳一云、尹子聰倒想向大家一問: 「你看到什麼看不見的?」


尹子聰:

發現

世界被攝影淹沒了。我從不喜歡用圖像作為震驚的工具,我不同意這種動機。對於攝影,我的看法是“沒有什麼新鮮事,一切都已經做過了”,因此尋找主題來表達非凡的想法是沒有意義和不必要的。相反,我總是努力研究日常事務,並將其轉化為新的視角。在那裡,我不僅發現了事物的本質,而且還發現了它們的其他可能性。

當每個人都忙於尋找「那個」圖像時,我開始意識到,歸根結底,真正重要的是搜尋本身。


陳一云:


關於藝術家:

尹子聰:

尹、字「子聰」、號「西門」,生於伊利沙伯醫院、原籍九龍西。於 2000 年畢業於威爾斯大學,獲得紀實攝影學位,並於 2018 年獲得貝爾法斯特阿爾斯特大學攝影碩士學位。他曾在多個機構任教;現為香港藝術學院講師及學科主任(攝影)。 Simon也創立了藝術空間“The Photocrafters”,致力於推動當地攝影教育。

受到大自然的啟發,他的實踐將攝影與藝術行為結合起來,通常需要耐力活動,如登山和皮划艇,以解決人與自然的關係,探索人類存在的意義。代表作包括2008年的《城市 亮》、2015年的《107無人島》、2018年的《山的另一邊》、2019年的《尋找非尋找》,以及他始於2003年,正在進行的十年一次項目《攀登香港的每一座山》。

尹氏作品在國際上受到關注,並被許多本地和國際私人收藏家和機構收購。

陳一云:

從事光影藝術及劇場創作,主力探索光之音樂性、表演性及劇場性。個人主要創作包括光影裝置劇場《界•面》、《與物俱增》、《病理誌》及《Memento Mori: Sonata for Light》。

近年活躍於跨界合作光影藝術創作,曾和視覺藝術家鮑藹倫、伍韶勁、鋼琴家張緯晴、作曲家上野健及香港舞蹈團等合作,參與M+與巴塞爾藝術展共同呈獻製作、新視野藝術節、大館操場音樂節等項目。亦曾為香港雙年展2003得獎作品暨香港藝術館藏品《有棵沒人種的樹》創作燈光。

香港演藝學院藝術碩士(優異),主修燈光。研究成果常發表於國際藝術期刋及會議,亦曾獲德國柏林藝術學院及布拉格四年展邀請擔任燈光專題講者。

https://www.amychan-l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