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相遇.相癒

高志強、孫樹坤、劉天麟攝影作品展

2023.09.30 – 2023.10.22

地址:光影作坊|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2

開幕:2023.09.30, 16:30-18:00

藝術家分享:2023.09.30, 14:30-16:30


相遇.相癒

由相遇到傷癒,這幾年香港以至世界也在經歷不同的轉變。國際分化、社會撕裂、經濟衰退、新冠疫情、俄烏戰爭、移民潮…… 社會大眾面對以上情況無能為力,無力感充斥在我們身邊,而這些無力感也為我們帶來不同程度的創傷。面對這種處境,我們怎樣才能療癒這些內心的傷痕?

三位來自香港的攝影師透過不同切入點,利用攝影的藝術表達療癒自身,療癒大眾。由當初適應各式各樣的轉變,到現在的隨心影像,今次展覽將會帶領各位感受藝術家的內心世界,鼓勵大眾在面對困難時,勇敢透過攝影表達內心的鬱結,排解創傷,互相療癒。


關於藝術家:

高志強

香港出生,於加拿大Banff藝術學院學習攝影。 七十年代末, 與友人等創立影藝攝影學校及攝影中心(Photo Center),曾獲多個攝影奬項包括 1992 年香港 藝術家聯盟頒發的「攝影家年奬」, 本地個展包括「中港印象」1993, 及「藍調」1997, [ 夜祭] 2008  及  [懼曠 ] 2012.  高氏為香港專業攝師公會創會會員,曾任兩屆主席,現為該會榮譽會員。 並由2013-17年曾經 擔任香港國際攝影節主席,  現為榮譽主席。 

孫樹坤 

是一名退休資深新聞攝影記者及圖片編輯, 曾任兩屆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現為「香港國際攝影節」執委及創會成員,亦是「光影作坊」創會成員。目前致力於攝影的推廣和教育工作, 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研究院的客席講師。

劉天麟

出生於香港,香港國際攝影節執委,社會福利署感化組攝影導師、心光學校視障攝影計劃導師、香港展能藝術會攝影導師、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視障攝影計劃導師及香港藝術節和無限亮合辦”這一站太短”攝影工作坊導師及策展人 。曾參與展覽包括「觀塘社區重建攝影探索計劃」(光影作坊,2010﹣2018)、「照想生活,呼吸城市—香港當代攝影」(香港誠品書店,2013)、「影像的展現與思考」(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014)、「千戶─香港國際攝影節 2016」(太古 Artistree) 等 及「家」個人展 (光影作坊 2019),柏林聯展 ”Memory Ownership”(柏林 AFF Galerie 2022),其作品被香港文化博物館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