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沙田是一個充滿活力及多元化的社區,而且尚有許多社區特色有待大家舉鏡發掘。沙田從鄉村進化為現代化都會,無論昔日或今天都是市民旅遊休閒的好去處。地圖,是旅行不可缺少的。它不再只是單純的座標方位的標示,更是人文、故事、記憶與對土地感情的描繪。有見及此,沙田青年服務團與沙田民政事務處舉辦「地 ‧ 圖 ‧ 新媒睇」社區攝影及地圖創作計劃,由光影作坊設計及製作,於2015年2月25日至3月8日假沙田政府合署,舉辦「地‧圖‧新媒睇」社區攝影及地圖創作計劃展覽,作品呈現學員與沙田這個社區的生活或感情的連繫,同時展示沙田糅合人文歷史、建築與自然風光的動人魅力。

在2013連州國際攝影年展年度藝術家劉智聰先生帶領下,60多名年齡由15至60歲的學員一同走訪沙田區,化身成生活旅人,以鏡頭記錄生活裏的細節,捕捉沙田區變遷的痕跡。部分作品更展示了學員在沙田成長的回憶,或會令觀賞者引起共鳴,對沙田區產生更多歸屬感。

沙田青年服務團、沙田民政事務處 及 2014沙田節委員會合辦
光影作坊 設計及製作

25.02 – 08.03.2015
沙田政府合署一樓大堂
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港鐵沙田站B出口)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  9:00am – 12: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下載攝影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