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2

展覽
2013.7.6 – 2013.8.18

開幕酒會
2013.7.5         6-8pm

藝術家分享
2013.7.20         3-5pm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11am – 6pm(逢星期一休館)

光影作坊呈獻梁以瑚《光‧在‧墨聚水凝》浸染繪畫及攝影作品展。

梁以瑚一直關注藝術與地區治療的工作,而藝術療傷是其創作的意念。是次展覽是她多年來用作自我藝術療傷的成果,作品分為兩組:一組是以快拍(snap shot)去展示大自然一刻的美麗景象,另一組則以浸染繪畫表現水色痕跡的自然轉變,皆讓自然界中「時間」的論述顯現。

對於梁氏而言,大自然的千姿百態、奇幻異彩叫她感到讚嘆,令她真的想把每一刻都「凝」住,把時間中的美在畫紙上呈現。另一方面,她認為每天能凝視着自然界中萬變的起伏,靜觀於不動,是一種正向、適在、自在的自療藝術,感覺像心靈被洗滌。自療過程的點滴是時間的累積,因此「時間」需要時間自己作見證。透過兩組作品互相對話,展示梁氏對大自然與時間的演繹,即無限的開展與有限的細緻描述,同時讓觀眾窺探藝術家「療傷」的私人日記。

藝術家簡介

梁以瑚從事藝術工作四十餘年,一直致力在香港、中國及亞洲推動社群藝術,以藝術服侍有需要及弱勢社群。先後在八零年代末成立「越營藝穗」,為滯港越南船民提供兒童藝術教育及在氣氛沈鬱的禁閉營中帶來一些藝術的生氣;九零年代初成立「藝術在醫院」,為醫院及病人提供各方面的藝術活動,不單令多個病房加添色彩,同時舉辦同程度的多元藝術自療工作坊,以培訓醫務人員、社工、藝術工作者相互了解,更將此一理念推廣至中國內地的重點兒童醫院。梁氏在2001年成立「全人藝動」,以「藝術來推動全人和諧共存、互動互助」作為社群藝術方向,以藝術賦權、肯定自我價值,從而達致社區共融及互相尊重。

梁氏曾多次在本港及亞洲地區展覽她的作品,以「藝術療傷」作為其創作議題,運用日常用品引發對國與國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注。

近期,其創作形式則從西方回歸,開始藉水墨作品探索文字與傳統國畫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