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2011.2.10 – 2.27

攝影在當代藝術領域一直佔有重要地位,不論是作為一個純記錄的工具或作為創作媒介本身;而藝術家與攝影師對攝影有著不同的思考和處理。

「光影作坊」特別找來紀實攝影師謝至德與觀念藝術家程展緯,交流和探討他們對當代攝影的理解。「擺拍博物館」是他們對攝影中的「擺拍」和詮釋歷史的「博物館」,以「攝影」呈現他們對香港歷史的閱讀。

「擺拍博物館」程展緯與謝至德對談展是「光影作坊」策劃藝術家與攝影師對談系列的首個對談展,本展覽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藝術家介紹

程展緯,生於香港,並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取碩士學位。他對於所生活的城市有深刻的觀察和體會,在作品之中對城市作解構、觀察,再重新建構出一個介乎於真實與藝術修飾的城市。

謝至德,從事新聞及專業攝影工作十多年,多年來有計劃地記錄香港城市變遷及人和城市空間的關係,如西九龍填海工程及香港政治地景攝影系列。近年屢次返內地拍攝不同的民工系列作品。

開幕
2011.2.9         6pm

展覽
2011.2.10 – 2.27

地點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10室「光影作坊」

*免費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