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在與祖國高鐵接軌的政治正確大前題下,以六百三十億元的財紅,加上香港特區政府行政主導的勢大,菜園村村民要求繼續務農生活的訴求根本不為特區政府所接納。但滿腔鄉情懷的菜園村村民,加上一班追求社會公義的年青年人的共同努力,菜園村雖然最終仍逃不過清拆的命運,但村民們繼續務農生活的願望卻有機會得到實現。整個抗爭行動中從動員以至行動本身都充著創意,並成為市民談論的話題。
一直關心社會運動的民間博物館成員謝柏齊,從感性角度以鏡頭紀錄了菜園村護村的整個過程,讓大眾可以從大眾媒體以外的觀點去了解整個運動的過程,和當中的苦樂。
光影作坊將於7月9日為謝柏齊舉辦一個名《家在.人在.菜園在》的攝影展,展覽於是日下午6時至8時於光影作坊展館開幕,屆時菜園村村民會帶同充滿鄉氣息的美食到場一同慶祝,各位傳媒朋友歡迎出席和採訪。
開幕日期

2010.7.9  (星期五)    6-8pm
展期

2010.7.10-8.8    11am-7pm(逢星期一休館)

藝術家講座

2010.7.18  (星期日)    3-5pm

地點

光影作坊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