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2014.7.5 – 8.17

「光影作坊」榮幸呈獻藝術家黃麗貞個人展覽《如山》。展覽將展示黃麗貞一系列陶瓷作品,在攝影和陶瓷之間探索山的意象。

自古以來,人們都習慣在平面的繪畫或照片中認識山的意象,對山的印象已超越了時代和空界的界限,創造出另一種真實。中國山水畫中山的再現更令黃麗貞著迷,她參考中國畫的筆法線條,以「皴」的筆法雕塑山的型態,粘土賦予山質感和重量,試圖把山的幻象在三維空間中重現。

《如山》系列以香港山巒地貌作為藍本,黃麗貞在細看有關香港地形的相片時驚嘆香港大自然風景的秀麗,相中的景觀充滿歷史性和真實感。她帶著回憶和想像,以 粘土和器物觀照香港的高山小島, 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開拓這片她土生土長的地方,與觀眾一同瞰視香港這片熟悉而又迷離的境地,向攝人的大自然致敬。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1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2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3

開幕酒會
2014.7.5         5-7 pm

藝術家講座
2014.7.5         3-5 pm

展覽
2014.7.5 – 8.17

開放時間
11am – 6pm, 逢星期一休館 

地點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10室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4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5
img_exhibition_photo_thumb_6

關於藝術家

黃麗貞畢業於英國東安基亞大學教育學士及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碩士,曾參多個海外藝術家駐場計劃。黃氏於2000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2012年獲邀參與於倫敦薩奇美術館舉行之香港當代藝術展覽,其作品廣被博物館及私人收藏。

黃氏為日內瓦國際陶藝學會會員,2014 獲邀擔任香港博物館專家顧問,現任教於香港藝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