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光影作坊呈獻《園外看》黃耀霖個展,展出攝影及新媒體藝術家黃耀霖(Dio Wong)花了四年時間創作、沈澱、整理的一系列於動物園內拍攝的影像。藝術家除了關注及思考動物園存在的意義外,他更將對動物園的各種想像伸延到當下的各種生活和社會議題。是次展廳將會被佈置成為一個漆黑的空間,而展出的作品將由兩個部分組成:一系列打印在玻璃鏡子上的影像,以及一組讓觀眾能參與其中的互動感應錄像裝置。

藝術家黃耀霖的作品並非只是批評動物園,在他的鏡頭下,雖然動物們顯然都是被軟禁著的焦點,他拍下的多是動物的背影,在日復日被高速瀏覽和消費下,動物們並不如人類所想得那麼快樂。而園內人潮川流不息,卻没哪個遊人能停下來駐足觀看,都是快速地拍個照打個卡到此一遊。鏡頭下的另一個焦點,就是那些以假亂真的虛構之境,看似是一個安全棲身之所,同時卻是一個受嚴密監控之地。當主流社會都是講求約定俗成,不假思索,隨波逐流,不自覺被困在一個自以為安穩的領域而滿足現狀時,我們對事物的懷疑、好奇與批判才是思想自由的呈現。

展覽日期:7.7 – 20.8.2017

開幕酒會: 7.7.2017 (五) 6-8pm

藝術家分享會:29.7.2017 (六) 3-4:30pm

藝術家工作坊:22.7.2017 (六) 3-4:30pm

藝術家工作坊詳情:

《園外再看》

社會中每個地方都是被設了既定模式,而我們亦身處其中習以為常,没半點對現實空間的質疑,可否在同一個地方有不一樣想像?

這次工作坊中,藝術家希望和參加者重返動物園體驗作品創作的初衷,讓大家能放慢腳步靜靜地感受景物以外的體會。

日期:22.7.2017 (六)

時間:3-4:30pm

名額:10
地點:香港動植物公園
費用全免

備註:(1) 參加者需自備相機及腳架 (2)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查詢及報名:2777 8766 | nicolewong@lumenvisum.org

藝術家自述

我看,川流不息的人潮,没哪個能停下來駐足觀看,快速地拍個照打個卡到此一遊,時間有限焦點太多。

我看,這裡有千百個被軟禁的焦點,日復日被瀏覽,被高速消費,生存的被遺忘,死亡的被取代,永劫回歸。

我看,是山是樹是水是洞穴,是虛構之境,是一個安全棲身之所,一個嚴密監控舒適之地,保證提供一切生活所需。

我看,大眾是由無數屏除自我的個體互相渲染連結,講求約定俗成,不假思索,隨波逐流,不自覺被困在一個自以為安穩的領域而滿足現狀。

我看,看到面前的我。

「没有經過反思的人生都是白過的。」 — 蘇格拉底

藝術家簡介

黃耀霖,1982年於香港出生及接受教育,畢業於明愛白英奇專業教育學院空間設計高級文憑及香港理工大學媒體藝術學士,從事新媒體及空間設計。他曾參與多個展覽包括《攝影作品評論X》(2013)、《攝影作品數十》(2013)、《影像的展現與思考》(2014)、《子時》(2014)、《就地取材  取之呢度》(2015)。

展覽設團體導賞,歡迎查詢。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10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查詢:852. 3177 9159

info@lumenvisum.org

www.facebook.com/lumenvisum.hk

www.lumenvis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