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攜老扶幼到影樓拍攝全家福是農曆新年的指定動作;時移世易,全家聚首變得奢侈,拍照成為了日常生活習慣,「全家福」這詞亦隨之消失。為了讓年青人體驗昔日拍攝全家福的情懷,利用攝影重新了解及表述與家人的關係,「光影作坊」於今年夏天舉辦了《【全家福】家庭.人物攝影計劃》,透過一系列攝影工作坊及作品分享,帶領學員拍攝屬於自己的全家福,作品將於10月18至30日假「光影作坊」展出。 

80 X 90後潮拍全家福潮版全家福改由兒女動員家庭成員,拍攝地點由往日的影樓移師到酒樓內、沙發上,甚至睡床上;18位15至24歲青年學員,有的北上尋根,有的與父母回到童年,更有的以攝影技術輔助,合成別樹一格的家庭照,創出全家幅之最!

日期 2011.10.18-30

時間 11am – 7pm(逢星期一休館) 

地點 光影作坊(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