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2011.11.5 – 12.18

九七回歸後,中國大陸和香港在文化藝術的交流日益增廣;可我們看到的藝術攝影作品,大多傾向觀念先行,而一些傳統的類型卻鳳毛麟角;好像「人像攝影」(Portrait Photography),一直以來它都佔據著攝影發展的重要位置,但近年卻難得一見。沈瑋,一個在中國上海成長的藝術家,他的系列人像作品於國際的藝術攝影領域備受關注。

《中國情節》是沈氏近年有關中國的專集,當中分為「人像」和「景物」兩部份,「光影作坊」主要選取了「人物」部份於香港展出。沈氏處理人物肖像的方法有別於傳統,他將重點和內容回歸到被攝者的身上,拍攝的視點每每吸引著觀者的凝視,同時誘使觀者引發一連串問題,並作出反思。他希望「在沒有任何外界影響下體驗一個真實和朴質的中國,用最自然的視角撲捉生活點滴,從內心去體驗一個內斂親密的中國人文文化。」透過相片中的人物,觀眾可以感受到在急促發展下,中國人的種種狀態和思緒。

開幕
2011.11.5         6-8pm

藝術家講座暨新書簽名會
2011.11.5         4-6pm

展覽
2011.11.5 –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