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Roger Moore不是電影裏的大明星,在1944年他只是個二十歲出頭的美國海軍士兵,於六十五年前因緣際遇被派駐中國服役,1945年日本宣佈投降時他在上海執勤,這名經常帶備私人相機的海軍攝影師,出人意表地沒有將鏡頭對準街頭上大大小小的慶祝光復活動,反而專注地為身邊的平民百姓拍攝人像。
六十四年後的今天他仍然記得當時這些百姓的態度如何令他大吃一驚,他說「我能看到他們的內心,希望你也可以!」到底是甚麼原因令他作出與別不同的拍攝取捨?而他的作品又紀錄了當時上海百姓怎麼樣的精神面貌?
Roger Moore先生將於光影作坊展出他當年在上海拍攝到的影像。已屆84高齡的他將會出席在二月二十七日晚上舉行的開幕禮,屆時歡迎各傳媒採訪報導。
展覽將於四月十七日移師上海的C2 畫廊與中國的觀眾見面。

攝影師網頁http://www.rogermoorephotographer.com/hongkong.htm

展覽詳情
開幕

2009.2.27  (星期五)     6pm-8pm
展覽

2009.2.28 – 4.5     11am-7pm (週一休館)
地址

香港深水埗白田街30號 二樓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