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2011.5.4 – 5.29

《密語:半瞥》是藝術家張康生繼年初於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城市漫游者》內展出《密語:關於兒童醫院》的續篇。該兒童醫院坐落在英國倫敦附近赫尼,於一九九七年關閉;其後有不同的人士闖入這間廢棄的醫院內進行各種各類的活動,直至近期才有保安員看守。

在這間廢棄十多年的兒童醫院內,糾纏著留院的病童、醫護人員和闖入者的糢糊不清的痕跡。張康生留英期間,也在醫院內尋索了一段時間,用不同媒介來回應。是次在「光影作坊」展出的作品,將會是廢棄醫院內,加入了他干擾的一些局部細節。

藝術家簡介

張康生 2001年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學士學位,2004年及2009年分別獲得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倫敦藝術大學雀兒喜藝術與設計學院藝術碩士學位。從事平面設計達十年,曾任教香港藝術中心的藝術學院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擅於數碼影像、創意攝影、錄像及數碼藝術等媒介。張氏作品常探討真實和數碼化生活之間的互動和矛盾,並企圖透過數碼媒體刺激人們對自身的內省。曾舉辦個人展覽「過度數碼」(2001)及「集體裝飾」(2007)。其作品曾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2009」展覽及韓國光洲「2010第一屆Digifesta新晉藝術家大賽(譯名)」。作品曾於香港、英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荷蘭及澳洲展出。

開幕酒會
2011.5.4         6-8pm

展覽
2011.5.4 – 5.29

藝術家分享
2011.5.15        3-5pm

地點: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10室「光影作坊」

*免費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