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當代攝影的藝術實踐的可能性及其面向之大,總是不知道從何處說起。在作為記錄的傳統中另闢路徑,攝影可以成為創作者表述概念的方式。本港及海外很多年輕的影像創作者靈活運用攝影媒材,以攝影作為藝術媒介,同時思考攝影自身,引導觀眾質疑及思考攝影眼見為現實的特性。他們把從現實出發,但其創作卻脫離了我們認識的既定現實;其抽離現實的行為也帶領觀眾開展了對「現實」更複雜的理解與感知。在複雜的社會當中,我們都需要從不同角度切入「現實」。這些開拓攝影可能性的方式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體驗,同時也豐富了當代攝影的內容。

攝影師暨策展人楊德銘近年走訪各大院校創作畢業展覽,認識以攝影為創作媒界的青年藝術家,既欣賞其對創作的呈現及思考外,也樂見他們在攝影媒介的運用與探索上發揮自己的所長與方向。展覽是一種向更多公眾展示他們的藝術成果、讓更多攝影愛好者和市民大眾能夠接觸到他們的作品並與之交流,同時作為鼓勵他們繼續創作和發展的第一步。

今年獲邀參展的九位藝術家,在主題與影像的實驗性上各有異同,不拘泥於媒材問題,透過攝影紀錄行為過程、表述概念或表達個人情感。他們在創作上不斷的自我反省與批判,而不只是一直運用同一種語言在攝影的思考上創作手段也愈趨向多元的發展:他們有的從媒材出發,思考攝影作為藝術媒介的角色;有的從社會現實及個人故事作為創作緣起,訴說不同的故事。

光影作坊將於2020年10月呈獻《L is L》青年藝術家聯展,是次展覽由資深攝影師楊德銘策展,展出九位青年藝術家的影像畢業創作,包括照片、攝影書、裝置藝術及流動影像等作品。藝術家們從各自創作的緣起出發,分別以藝術作品探索攝影特質與不同媒介的結合,及以影像說故事。希望為大眾展示當代藝術及攝影作品所擁有的包容性及可塑性,更了解年輕一代的想法與內涵。藝術家嘗試從個人情感觀察世界,利用攝影反映社會現況,思考攝影的可能性。

————————————————–
《L is L》青年藝術家聯展

展覽日期 Date
2020.10.03 – 11.15

開幕酒會 Opening
2020.10.03(Sat)4:00-6:00pm
*由於疫情關係,開幕酒會將不會提供飲食,並以私人形式進行。敬請見諒。

藝術家分享會 Artist Talk
第一場 / 主題:「Look.Life.Love」
2020.10.11(Sun)3:00-4:30pm
主持:楊德銘
講者:陳雅慈、鄭鈺汶、張卓敏、羅子晴、謝銘思

第二場 / 主題:「Light.Lie.Liberation」
2020.10.17(Sat)3:00-4:30pm
主持:楊德銘
講者:蔡有昌、劉開炘 、梁智輝、黃巧兒

策展人 Curator
楊德銘

參展藝術家 Artists
陳雅慈、鄭鈺汶、張卓敏、蔡有昌、劉開炘、羅子晴、梁智輝、謝銘思、黃巧兒

開放時間 Opening Hour
星期二至日 11:00am-1:00pm ; 2:00-6:00pm (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展覽地址 Venue
光影作坊-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2

*展覽之相關公眾活動(包括:開幕酒會、藝術家分享會、公眾及團體導賞),將會視乎新冠肺炎的狀況及防疫措施或有所調整,歡迎向本機構查詢。

————————————————–
查詢
T 3177 9159
E info@lumenvisum.org